半次函数

但笑月如水,一念且由之。

感谢您能点进我的主页,这里是由之!叫函数也可以喔
头像画师:从十鹅
cp@嘉央月瑶
其他看置顶吧Orz

【王喻】困于君声

 @舟摇 的点梗!希望喜欢~

是双声优梗!

01.

索克萨尔V:要和@王不留行 老师合作啦~

王不留行V:期待和@索克萨尔 老师的合作。

于是微博炸了。

蓝雨和微草!居然!要!合作了吗!!

02.

索克萨尔,本名喻文州,蓝雨配音社王牌声优,以声线又苏又温柔出名。

王不留行,本名王杰希,微草配音社王牌声优,以声线又苏又霸道出名。

然而蓝雨和微草却是多年的竞争对手。从刚创始那会就杠上那种。

起因是一部原本网络票选由微草承包cv的广播剧,最后被当时的蓝雨社长魏琛横刀夺爱半路杀出,据说是通过某些猥琐流手段才拿到配音资格的。而且广播剧开播之后……居然还好评如潮。

你们考虑过微草的感受吗?没有!你们只关心你们自己!

总之那以后蓝雨和微草就杠上了。看着动不动就要拼个鱼死网破的两家配音社,哪家公司都不敢让蓝雨和微草的声优为同一部广播剧配音。

03.

顺便一提,没有女声优的蓝雨被微草粉丝戏称为庙,而声优艺名均为中草药名称的微草被蓝雨粉丝戏称为药。

04.

算起来,庙与药当年的恩怨距离今天也已经过去六七年了。如今两家声优的关系远没有传说中那么僵,甚至两家的王牌声优还成了志同道合的好友。但不知为何庙药至今没有合作过,不少双担哭瞎了眼。对此,蓝雨经理表示,只要你肯等待,所有漂浮不定的云彩,最终都会汇成河流爱情总还是会有的。

05.

喻文州当年其实并没有想过要成为一名声优,尽管他高中三年都没出过全校声音最苏男生榜前三。他曾经被学校播音社看中,但几次三番婉拒之后对方也没有强求。在这方面王杰希的想法还是和他很相似的。学业第一嘛。

喻文州是高三才真正认识王杰希的。高一刚入学就荣登全校声音最苏男生榜第二的他,虽然嘴上说着毫不在意,眼睛还是很诚实地瞄了一眼榜上的第一名,也就是当时在读高二的王杰希。后来喻文州也公开说过当年对这个名字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人的名字怎么这么奇怪”。要是换作他的竹马黄少天,大概会直接去敲王杰希班级的门踢馆,不过性格随和的喻文州并没打算作什么斗争,只是觉得王杰希这个奇怪的名字看着却莫名地合眼缘。

有点想认识一下这个人。

但是一直到王杰希毕业,当时还有点腼腆的少年喻文州也没有跟他说上一句话。

06.

R高的传统就是高三学生提前三周开学。开学典礼上校长惯例要请当届的优秀毕业生发言。作为这一届唯二考上G大的学生之一,王杰希吐槽完另一位优等生叶修的懒惰,最后还是自己上了台。

喻文州坐在台下,身旁黄少天一直没停过的唠叨从他的一只耳朵进另一只耳朵出。他盯着台上腿长一米八的王学长,又想到自己不满一米八的身高,莫名颓丧了。他的视线转向王杰希的双眼,喻文州觉得就算这个人大小眼也真的好好看。

他的声音也好好听。

这种有点霸道又特别自信的声音,一下子就击中了喻文州的心。

07.

后来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考上了G大。大一新生第一天报道的时候,学校恰巧安排了王杰希担任他们的引导学长。

喻文州很开心,因为接下来的一个月,他的男神会每天跟他待在一起。虽然不是独处

黄少天却不开心,因为王杰希有时候是真的很毒舌。

为什么老是要在他滔滔不绝的时候冷不丁来一句毁气氛的垃圾话呢?

“没什么好奇怪的,你说的还整段整段都是垃圾话呢。”王杰希如是说。

彼时王杰希已经是微草的一名签约声优了,三个人熟络起来之后,他本来想拉喻文州和黄少天去微草,最后失败得很彻底。

“我还是比较喜欢蓝雨。”喻文州想了想说。

王杰希:……绝交吧男人。

08.

其实喻文州一开始对庙药之间微妙的关系并不知情,不过在他了解事实真相之后,他还是决定选择蓝雨。

“醒醒吧文州,你以为蓝雨是货物吗可以随便你挑啊。”黄少天如是说。

“不好意思,声音苏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喻文州友善地笑了笑。

“可是高一的时候播音社拼命卖安利给你你都没答应啊你怎么这会想起要当声优了啊。”

“那会学业为重嘛。上了大学还不放飞自我,更待何时啊?”

09.

“明天来蓝雨上班。”给喻文州面试的考官如是说。

10.

喻文州起初因为语速一直练不上去而遭人排挤,是魏琛拼了老命护着他,后来喻文州也的确没让他失望,针对自己独特的声线开始着重练习为性格温润的角色配音,终于在他配音的第一部古风广播剧播出后一举成名。再说王杰希,虽然只比喻文州早一年迈入专业声优的领域,但他刚到微草时就很受不少前辈的器重,特别是微草的创始人林杰,可以说他是林杰一手培养出来的。王杰希第一次配音是为一位单亲爸爸配音,效果出奇的好。王杰希也因此得了一个“爸爸”的绰号。这一次王喻二人第一次合作,是喻文州擅长的古风广播剧。王杰希没有告诉他,这是自己一力争取来的。

他太了解喻文州了。从他配第一部广播剧就开始密切关注,很少有人比他更清楚喻文州的短板所在。

这部广播剧是近来在年轻女性中很流行的双男主设定,两位男主角没有官方盖章,不过却也都没有各自的BG官配,还有不少gay里gay气的互动。消息一出,王索党都激动得哭出了声。

而索夜党却集体当场去世。

11.

广播剧完结的时候,蓝雨和微草联合办了个联欢会。喻文州以前从没喝过酒,没料到只酌了半杯果酒就开始脑子发昏,他本来想自己一个人偷偷打车回去,刚站起来就双腿一软差点摔倒。一旁的王杰希慌忙扶住他。

“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去。”喻文州整个人都有点发烫,软软地靠在王杰希怀里,双颊绯红着不知该回答什么。

王杰希当他默认了,跟两家的经理打了声招呼就扶着喻文州的肩往外走。

十一月的北京已经进入冬季,空气中弥漫着透骨的凉意。喻文州虽是在北京读的高中和大学,可毕业后就回了广州,这次来北京参与广播剧配音还是有些不适应的。尤其是微醉的状态下,一下子从开着暖气的室内出来,忍不住打了个寒噤。王杰希把他裹进自己的风衣里,一手紧紧揽着他的腰,明目张胆地吃着豆腐。

喻文州这会意识已经不那么迷糊了,悄悄看了王杰希一眼,故意往王杰希怀里又缩了缩。嘴里还嘟囔着什么。王杰希凑近了听,就听得他一直重复着同一句话:

“杰希……最喜欢你了……”

王杰希心神一荡。

这声音又软又糯,勾得他心里痒痒的。

“你是要把我困死在你的声音里吗。”王杰希低声道,声音里带着点不易察觉的沙哑。

喻文州闭着眼睛轻声笑了。

“那很好呀。”

“毕竟我早就困死在你的声音里了。”

Fin.

评论(8)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