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次函数

但笑月如水,一念且由之。

感谢您能点进我的主页,这里是由之!叫函数也可以喔
头像画师:从十鹅
cp@嘉央月瑶
其他看置顶吧Orz

给《红色大丽花》的长评

首先吹一波 @时间与贪婪 老师!!悄咪咪艾特一下脑丝希望不会引起老师反感……

贪婪老师写得超级棒啊啊啊!!强烈推
荐去看一下!对于像我这样cp全中而且热爱刑侦小说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救命稻草(?)一样的存在!!【提醒一下:文章主cp卡埃,同时涉及到雷安、瑞金、丹秋、佩帕、凯柠等cp,雷者慎入】

老师对于人物的心理以及动作描写都非常细腻,在案情发展上也相当烧脑,但在揭开谜底后又不会让人疑惑或是怀疑的,还会产生一种“原来如此,事情就应该是这样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老师的文笔也相当干净,文中剧情发展起伏波折,伏笔一个接一个,简直是让人拍案叫绝。

那么接下来我想分析一下案件。

Attention:以下所有内容均为我本人观看原小说后的猜测及推断,切勿信以为真!!

首先,根据卡米尔的判断,这几起案件的凶手很可能不是同一个人,因为在死者身上所展现出来的特征截然不同,太过矛盾。我个人推测,在这六起杀人案中,只有第一起是幕后黑手“邪恶八号”Evil Eight(以下简称邪八)所为,而剩余几起皆为不同人所犯,当然也不排除这些凶手是由邪八指使的可能性。但就从我个人角度来看,这些凶手应该互相之间并不相识,甚至很有可能不知道彼此的存在。而邪八出于某种原因非常了解这些人的杀人时间以及手法,并在被害者死亡后前往案发现场放下事先准备好的红色大丽花。顺带一提,我个人认为在小说前几章里那封寄给警方的信应该不是邪八亲笔所写,也许是他让别人代写的。

其次,根据原文中卡米尔对邪八的分析,此人对于自己的能力有着绝对自信,因此犯罪手法也相当大胆。就像文中提到的那样,这个人似乎是把凹凸市的市民以及警方都当成了玩具,他毫无疑问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不过,他的作案动机是什么我仍没有头绪,根据老师给出的信息,还不能确定是单纯由于犯罪的激情而从中得到快感,还是以前经历过打击而产生报复性心理。

第三,六个人(或犯罪团伙)犯下六起命案后,其他人发现尸体的反应。以第九章(亡者的坟墓)为例,死者的爱人赶到现场后对尸体做出了一些举动(具体情况大家最好还是看原文啦),此举直接影响到了警方的调查。可以说,如果不是紫堂幻对气味足够敏感,警方很可能永远也发现不了这具尸体。由此我联想到,其他命案是否可能也有外人参与呢?如第十二章(第四和第五具尸体)中被做成骨架的第四具女尸,有没有可能是被凶手杀害之后被其他人送去做成骨架呢?如果是那样,那么凶手和做骨架者之间是否相识就又成为了一个问题。当然这一切都只是我大胆的猜测,坐等贪婪老师打脸。

总而言之,《红色大丽花》绝对是刑侦小说爱好者不容错过的神作!!即使是没有入凹凸圈的人也值得一看,因为文中人物除性格外作者私设居多,和原作没有太大联系,没有看过原作也不会影响阅读。

再次表白老师!!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