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次函数

但笑月如水,一念且由之。

感谢您能点进我的主页,这里是由之!叫函数也可以喔
头像画师:从十鹅
cp@嘉央月瑶
其他看置顶吧Orz

【点文/邦良/校园paro/教师节贺文】节日快乐

一块小甜饼。
师生梗有。
一句话信白云亮。
其实是不怎么懂这对所以完全是按照自己的理解来写【buni】
子房绝对ooc得厉害。
原皮cp最棒。
短篇,一发完
嗯大家都还记得今天是教师节吧?

————久违的分割线————

张良是W高中的一名语文老师,也是高二(3)班的班主任。自从一年前开始带这个班以后,他就一直很头疼。
班里那都是一群什么学生啊!
一个叫韩信的男生,小小年纪居然染了一头红发,染发也就算了,居然还留着长头发;留长头发也就算了,居然还整天骚【和谐】扰他最喜欢的三好学生李白……张良表示心累啊。
更不用提学校里到处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味,花木兰跟兰陵王勾勾搭搭不说,听说吕布和貂蝉都准备大学一毕业就结婚了!更要命的是,隔壁班的数学老师周瑜还跟自己的学生小乔订了娃娃亲……就连自己的好友诸葛亮都被新来的体育老师赵云给勾走了!张良很好奇自己是怎么单身走过这二十三年的。
对,你没听错,身为一名高中语文老师,张良今年只有二十三岁。
原因我不想说,人家毕竟从小就是学霸。
然而,这些都不是张良心情不好的根本原因。
最让他担忧的,是班里一名叫做刘邦的学生。
刘邦是班长,学习还不错,只不过英语稍微有点薄弱。但他能被选上班长最主要是因为他的性格。他像大哥哥一样护着班里的其他同学,放学时偶尔会有小混混来威胁同学们交保护费,从来都只有刘邦把他们打得哭爹喊娘的份。
张良闭上眼睛揉了揉太阳穴。
啊,好烦……
眼前模模糊糊地浮现出了刘邦和他的过往。
一年前,他第一次当高中老师,刚刚接手这个班,对一切都有点好奇又有点紧张。才毕业没多久就要工作,他的压力也很大。张良第一次看到刘邦是在图书馆。那个时候他听说从教第一年就要当班主任,特意去找点资料。作为男生他个子不矮,明明有一米八,可是书架对他来说还是太高,就连踮起脚尖都够不到。脚跟一软,眼看他就要摔倒,却不经意间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张良回头,愕然撞进一双潋滟的紫眸。
那双眼睛好看得有些过分,此刻只映出他一人,几乎让他沉沦其中。有那么一瞬间,张良发狂地想要这双眼睛永远只倒映出自己。
我这是怎么了?
刘邦很温柔地帮他拿了书,十分自然地坐到他旁边。
张良有些不适,不过不是因为他从小就厌恶他人的碰触,而是因为那人是刘邦。
书的内容张良几乎没怎么看进去。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心一直在怦怦狂跳,无论做多少个深呼吸都没用。
张良抬起头,看见刘邦用左手撑着脑袋,望向他的眼神里满是宠溺。
张良慌忙把注意力转移到书上,很有点欲盖弥彰的味道。
他……一直在看着我?
“那个……同学,你叫什么名字?今天谢谢你了。”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张良强装镇定地开口。
“我叫刘邦。我听说张老师这学期会是我们的班主任是吗?”刘邦轻轻地开口,变过声的声音不算清脆,却好听得让人心惊。
“啊?嗯……”张良就像被迎头泼了一盆冷水。是啊,自己是他的老师,怎么可以……
“老师啊,你笑起来真好看。”
“老师,我来交作业了。”
“老师,我昨天又去打架了,对不起。”
“老师……那个,我,要退学了……”
张良猛地抬起头。
那天正是教师节。
“你说什么?要退学?”
“恩。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
“刘邦……”
张良像是梦中呓语一般。如果有人仔细看他,就会发现他的眼神空洞得可怕。
“你……为什么……”
“我喜欢你啊……”
等张良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说了多么惊世骇俗的话。
“老师,对不起我又说谎了。我要退学,是因为我不想再做您的学生了。”
“……给你造成困扰了吗?真是……对不起啊。”
张良拼命抑制住意图喷薄而出的泪水。窗外的太阳亮得晃他的眼,仿佛是在故意嘲笑他的天真任性。
“不是的,老师。我只是,不想以学生的身份跟您在一起。”
“在……在……”在一起?张良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难道刘邦也喜欢自己?
“是啊,老师。我也喜欢你。”
张良噗嗤笑出了声。
天很晴朗,却也比不上此时此刻张良心中的阳光明媚。
“是真的啊,我喜欢你。”
不是做梦,太好了……
刘邦温柔地覆上他凉凉的唇,有点烫,但是张良完全不介意。
他伸出手抱住了眼前的人。
就在这偌大的办公室。
为什么要惧怕别人的眼光呢?
一吻结束,张良脸颊微红。
“老师,节日快乐。”
Fin.

写的时候自己都有点被甜到了……诶嘿忘记了邦良眼睛什么颜色就瞎写了【buni】
教师节快乐~祝食用愉快

评论(3)

热度(25)